可以不爱,但请不要伤害

羽忆
犀利刀笔

01
昨晚在抖音看到一段“太原某男子,用开水烫死怀孕母猫的视频”导致猫妈妈死亡和四只未出生的小猫胎死腹中。

事情的起因是猫妈妈偷吃了这位男子的火腿肠,随后被这位男子把猫妈妈抓到笼子里用开水烫;幸好被路边的好心人发现,进行了制止,把猫妈妈送到了宠物医院。

虽然猫妈妈被好心人送到了宠物医院,但因全身有70%烫伤猫妈妈没有保住性命。四只未出世的小猫也全部胎死腹中。在视频中奄奄一息的猫妈妈留下了泪水,真的很让人心痛。

人间确实不值得,走好,安息。

02
在今年抗击新冠初期的时候,一波水军大肆转发一则名为“动物(猫狗),可能会传播新冠病毒的谣言。”

消息一出,前一秒还是“宝贝”,后一秒就是“走你,这不是杜撰的恐怖故事,是过去的现实噩梦。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抗疫的一名前线医生在前线拼死奋斗,家里的小猫却被社区工作人员活埋。

从生物学的事实来说,我们与一只猫、一只狗并无分别,而人若丧失底线,甚至不如猫狗,至少猫狗还会在灾难来临之时,舍生取义忠心救主。

人之初,性本善。人之初,性本恶。孰真孰假,我们似乎要重新总结了。

03
我特别喜欢小猫,在今年国庆时还捡回家了一只,那天自己一个人在山上爬山,就听见路边的玉米地里有喵喵的叫声。

在好奇新的驱使下我走进了玉米地,果然不出所料是一只小猫,样子不大看起来也就三个月左右,长得非常可爱是黄白色。

不知是饿的不行了,还是喜欢我,我一蹲下就跑到了我身边。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一直叫个不停。

我把小家伙抱到了一个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一路飞奔到村里的小卖部买了三根火腿肠,又飞奔回玉米地,幸好小家伙还在。

看到我小家伙好像很高兴,眼巴巴的看着我手里的火腿肠叫个不停,应该真是饿了,两根火腿肠不到五分钟就解决了。

吃饱了的小家伙精神了不少,领着我围着玉米地一圈一圈的转。

时间接近中午,该回家了,看看身下的小猫特别不舍,做了好大的思想斗争把它抱起,回了家。

回到家后姥姥和姥爷询问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并没有因为我把小猫带回家而感到生气。毕竟姥姥和姥爷也特别喜欢小动物。

04
原先姥姥和姥爷也养过小猫,只是因为没有看管好,小猫丢了三个月,在某天凌晨回到了家,可它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

可爱的小猫失去了一条腿,伤口触目惊心,伤口是人为造成。可它还是坚持的回到了它生活过得地方,虽然它最后没有坚持过来。

可小猫最后死的很安详,清晨是我和姥爷去将它掩埋的。从此就再也没有养过小猫了,原因无他,养伤了。

05
次日早上我要去上学,起的很早,带回来的小家伙似乎知道我要走了,一直跟着我在屋子里转,跟着我洗漱,吃早饭,收拾书包。

直到我出门,小家伙还是恋恋不舍,我卖出去的脚又收了回去。把小家伙抱了起来,举了举,亲了亲。亲亲抱抱举高高~

来学校已经两周了,下次回去应该是元旦,小忆应该已经长大,不认识我了吧?

“无善无恶是心之体,有善有恶是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打赏 1 分享
评论(1)
隐私评论
  1. 太可恶了,没有人性。

    2021年02月18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