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忽然安静了

羽忆
随想随笔

一天不知道要拿起几次手机,可真正有营养的内容却是少的可怜,我的QQ好友有200多个,群有三十几个,微信好友有80多个,群有二十几个,还有不知道怎么关注的20个公众号。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

常常会被绵绵不断的消息所打扰,可能那时在洗漱,吃饭,上课,睡觉甚至在上厕所的时候都能收到消息。就在前段时间,我将不必要的群退出了。QQ剩下了6个群,微信剩下了4个群,也把用不到的公众号取消了关注,也将那些不联络或是不经常联络的好友删除了,微信剩下了66位朋友,QQ剩下了120位朋友,剩下了7个公众号。

在删除好友和退群的时候,有的好友没有进行备注,有的好友我都忘记了是谁,甚至忘记了是怎么添加为什么添加的,为了防止误删我特意的将QQ换成了TIM,进行两年聊天记录的漫游恢复来寻找这位好友的标识,已让我回忆起他(她)到底是谁。

聊天记录是进行了恢复,有些陌生的朋友也曾与我有着成千上百页的聊天记录,可最后一条消息却可能是在一年前或是更久。也有的好友更是只有一句话:“我们现在已经是好友了,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在删除这些好友的时候,情绪还是比较低落的,毕竟以前也一起玩过游戏,一起研究网络,一起学习,一起熬夜到好晚好晚。但我们现在成了陌生人。本来是想给这些从前的朋友建立一个单独的分组,可最后想来,到不如干脆一些,毕竟那些只是回忆。

清理微信好友以及群的时候就比较简单,一般是我微信好友的我都认识,都会进行备注。如果是陌生人或是不熟悉的人,都是没有备注的,直接就是他(她)自己设置的微信昵称。

退群的原因是每天都会收到毫无营养的信息,如淘宝买东西又打折了,哪家IDC可以白嫖VPS了,每天还有可能收到群签到,或是被@全体成员,甚至半夜都可能收到QQ群电话,这些消息影响到了我正常的生活。

关注的很多公众号对我来说应该是为了撸羊毛,可能有XX的抽奖,有什么什么优惠券,国家又发生了什么大事,科技圈又有了什么产品等… …

无论是好友,群,或是公众号,我都进行了删除退出或是取关。原因非常的简单,我每天都在被动的接受信息,可能是有用的,也可能是没用的。这些消息很零碎,而且量很大,短短的十几分钟几十个群就可以到成百上千条消息,消息列表就会不停的移动,让人难以找到自己到底是要回复那一条消息。虽然有免打扰,收进群助手,屏蔽这些功能,但对我这种意志力不够坚定的人来说,还是直接退出比较好。毕竟微信发现栏目亮起小红点,有朋友圈更新了,我都会忍不住点进去看看……

做完这些后再次打开微信或是QQ时,列表非常的干净,消息不用一条一条的去翻阅,也不用刻意的去设置置顶,手机也终于不用再调到静音,我的世界终于安静了。

打赏 1 分享
评论(21)
隐私评论
  1. 有效检索自己想要的信息,和你一样的经历,受不了那些小红点提示,总觉得碍眼~~~

    2021年02月05日回复
  2. 强迫症的我每次有消息提醒都会把红点点掉……

    2021年02月03日回复
    1. @路易十三

      这个红点点的魔力可是很大,很诱人~哈哈

      2021年02月07日回复
  3. 感觉我们每天被手机爆炸式的信息包裹

    2021年02月02日回复
  4. 微信群我就会都是屏蔽的,实在不喜欢注意力被打扰!

    用不到的公众号统统退订

    2021年01月31日回复
    1. @美樂地

      有的很无聊的群就喜欢@全员来个群公告。所以直接退了,这样不仅直接而且列表都干净了。哈哈

      2021年01月31日回复
  5. 有没有感觉很爽啊?反正我一般都是这么干的,因为垃圾信息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关注点,并且会造成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拖拖拉拉的,所以有必要还是得砍掉那些所谓的“信息”

    2021年01月29日回复
    1. @丢弃博客

      哈哈哈,必须爽~

      2021年01月31日回复
  6. 但愿:日子清净,遇见都是柔情

    2021年01月28日回复
    1. 2021年01月31日回复
  7. 我微信每天发的信息有一半以上都是和工作有关。所以一下班,我就避开不用微信。明明是个私人的通信软件,莫名其妙被工作绑架了。好无奈。

    2021年01月26日回复
    1. @猫鱼

      哈哈,国内好像都是这样的。
      我感觉最好的方式是注册两个微信,一个工作用,一个生活这样。

      2021年01月26日回复
  8. 看来我一百多个无用的公众号可以取关了

    2021年01月22日回复
    1. @森木志

      一百多个确实有点多,有机会也清理一下吧

      2021年01月23日回复
  9. 的确,好多东西都没啥必要,很多群我要么不提醒,要么就退了。尤其是微信群,能退的基本都退了。

    2021年01月22日回复
    1. @姜辰

      对,尤其是微信,群加多了真的很让人讨厌。

      2021年01月23日回复
      1. @羽忆

        众所周知,你加的群超级多。

        2021年01月28日回复
        1. @姜辰

          胡说八道,我现在可就三个微信群... ...

          2021年01月28日回复
          1. @羽忆

            对对对,主要是美女多。

            2021年02月03日回复
  10. 最后,自己的时间终于属于自己了。

    2021年01月22日回复
    1. @林海草原

      是的,对于我这种意志力不强的人来说,只能用这样极端的做法来让自己的生活归于平静。
      终于可以静静的做一些事情,不用再担心被突如其来的消息打扰了。

      2021年01月22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