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你早睡了吗?

羽忆
随想随笔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2021年已经过去了4天甚至更久,新的一年里你早睡了吗?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十二点之前睡觉的次数,用手也能数的过来,本想在新的一年开始早睡早起,可又泡汤了。

不是自己不想早睡,是发现根本做不到,可能因为一场游戏,一本好看的小说,或是那些让人沉迷的番剧,甚至于一条条的毫无营养的微博,都让我无法自拔。白天和同学说着游戏,抖音,微博,头条的无趣,晚上乐词不提的沉迷于其中。每次都会对自己说一句时间还早,大不了明天早睡就好了,放下手机时往往已经凌晨一点,这样的生活好像已经伴随了我一年,好像是从疫情开始,也好像还在疫情之前。

我也常常看到周围的朋友,网友或是同学,向我一样晚睡,可他们都是被生活所迫,有人是为了学习,有人是为了完成自己一天的计划,有人是为了自己的工作。当然应该也有如我一样灵魂空虚,通过手机,网络,游戏,视频,心灵鸡汤,来为这空虚的灵魂寻找一个寄托与归宿的吧。

晚睡的生活使我“痛并快乐着”。快乐是因为心灵不再空虚,痛苦是因为这样的生活让我慢慢的失去了自己,我把自己推入了深渊,变成了一个让自己讨厌的人。原本是我劝别人早睡,现在是劝自己早睡,原本极其反感的抖音与微博,现在变成了自己的“红颜知己”。

原本我可以多看些书,多写一点东西,多学一些技能,多出去走走,多找一些朋友,多感受一下这美好的生活。可现在书看的少了,东西也写不出来了,本来能一天徒步20公里现在只能走2公里了,原本有很多朋友,现在好像只剩下了自己。

生活就是这样,你认真的对它,它也会认真的对你,虽然可能不成正比。可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很遥远,如果再不清醒一些,五个月后,温饱都是问题了。

不管我喜不喜欢过去的自己, 2020 年,结束了。2021年被称为“扭转乾坤”的一年,我能否将自己的生活扭转乾坤?

打赏 1 分享
评论(11)
隐私评论
  1. 已养成十点半上床睡觉的好习惯,五六年了..白天累成狗晚上只想趴床上.

    2021年02月01日回复
  2.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愿凛冬散尽,星河长明,一切皆可期盼。 2021 也要继续加油呀!

    2021年01月19日回复
    1. @蝉時雨

      谢谢~一起加油!

      2021年01月20日回复
  3. 熬夜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尤其是通宵,建议保持。

    2021年01月18日回复
    1. @姜辰

      一位道友曾说过:“春宵一刻值千金,通宵之后成傻逼。”

      2021年01月18日回复
  4. 工作已经很累了,感觉睡前刷会手机更多的是缓解一天紧张的神经,但是强迫自己到十点必须放下手机。

    2021年01月08日回复
    1. @Lesun

      哈哈,看来你的生活很有规律,现在能十点放下手机的可不多,早睡早起身体好

      2021年01月08日回复
  5. 我看你的新友情链接搞得不错啊

    2021年01月07日回复
    1. @狡猾的小猫咪

      哈哈,是的。
      这个链接样式是主题自带的,用这个主题之前是用的Twenty Twelve主题,没有链接样式。找了半天的样式也没有找到满意的。就无奈的换主题了。

      2021年01月07日回复
  6. 所以,劝诫自己一定要放弃那些短视频、微博那些,多看有营养的东西(比如我的博客,咳咳),慢慢就好过来了,加油啊!

    2021年01月05日回复
    1. @林海草原

      哈哈,谢谢,我会长去你博客的。

      2021年01月05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