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流浪地球》有感

羽忆
随想随笔

前言:羽忆今早在听网易云日推时,听到了一首名叫“去流浪”的歌曲,通过查询我得知,这首歌是《流浪地球》的推广曲。
既然歌曲都这么好听,那电影呢?于是羽忆就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看玩了这部电影。

故事的背景是未来太阳急速膨胀,会吞噬地球,人类被迫在赤道附近装上推动器,由空间站引导,带着地球离开银河系,经过2500年,去到新家园。但是在中途,由于几台推动器没了燃料,导致7天后地球将与木星发生撞击。为了生存,人类有了大胆的想法,他们凭借推动器,点燃了木星,逃离了危难,继续征程……

在《流浪地球》中,通过很多人不计代价的努力,我看到了虽然希望像钻石一样珍贵,但总会有;希望更像火种一样,能够在危急关头,点燃人们的内心。在那个人类生死存亡的关头,人类和平共处,相互协作,珍惜每一个今天和当下。当希望被点燃时,在人们看来,把人类最后的希望完成才最重要,在那一刻,是多么的壮观,我不禁流泪。

影片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一种温情。故事的主线,是宇航员刘培强和主角之间的父子关系,由于长久的时空阻隔而产生隔阂,却又在绝境里彼此关爱,最终父子之间的隔阂得以消除。老人韩子昂,为救刘启和朵朵,牺牲了自己。指挥官王磊,看似冷酷无情,让人难以接近,但在整个救护过程中,紧紧守护团队的每一个成员。他们之所以能紧紧团结,彼此相助,只因他们知道,守护家园,团结大家是不变的主题。家是地球上的每一个小单位,没有地球,家就无从附着,地球是每一个人的家。整个影片看完,深深打动我的就是这个,是影片中父子之间的彼此守候,并肩作战,是同伴之间的彼此团结,共卫家园。
主角的妹妹韩朵朵曾说过”希望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钻石,是回家的方向。”看完后我觉得,希望,真是回家的方向!永远都要满怀希望,哪怕前方只有1%的机会,我们都要去努力!这部科幻片的不仅情节扣人心弦,而且告诉我了许多道理。此次观影,我受益匪浅。

影片的最后,主角与妹妹如愿的得到了在地面开车的资格,过上了安稳的生活,但是地球的流浪还没有结束,广阔的宇宙也许还有更凶险的考验,还需要一百代人的努力,人类还有希望!也许在将来,冻成冰的贝加尔湖破冰而出,清澈的湖水融掉最坚固的冰,变得生机勃勃……

打赏 4 分享
评论(1)
隐私评论
  1. 工口吴京
    此条为私密评论,仅评论双方可见
    2022年06月23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