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了第一台苹果设备

羽忆
行走江湖

一转眼已经五个月没有更新了,时间过的真快呀,不更新的原因很多但绝对不是因为我懒。

年后回到烟台生活就开始变得单调起来了,每天都是特别相似的日复一日,不知道终点在哪里。

常常和父母通电话抱怨想离开,但每次商量的结果都是再等等,至少过完今年,也可以理解吧,可能是父母觉得我年纪还小,不放心我自己一个人去很远的地方。

言归正传,我在上篇博文中提到因为自己是月光族的原因,把购买Apple产品的想法先放一放,这一放就是五个月。

我在三月份以3200元卖掉了陪伴我2年的联想yoga14s,开始筹备购入 MacBook 当时纠结了好久购买那一款,对比了 20款MacBookAir (M1) 以及 20款MacBookPro (M1) ,这两款设备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区别在于各自的重量,有没有风扇,充电功率以及Touch Bar。

我喜欢Mac的一个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它有其他笔记本没有的Touch Bar 感觉这就是Mac 的灵魂,但同时它比Air 也贵了1000块钱。

我开始犹豫了,查阅了好多相关的文章和视频来确定 Touch Bar 的实用性,最后确定这是一个炫酷的功能好像容易发热新鲜感过后也就那样,我选择了MacBookAir (M1),可能真正的原因还是因为我想节约成本吧。

MacBookAir (M1)也有它的好处,没有风扇而且比MacBookPro (M1) 轻不少。我在拼多多以5200元购入了(8+256的金色版本)

有好多小伙伴也提醒说8+256有点不够用,有过这方面的顾虑也综合了我的使用场景,我不做开发不剪辑视频,也就用个QQ,微信,刷刷网页,看看视频,听听音乐。所以8+256的够用了。

我使用这台电脑已经有4天了,没有让我后悔,它特别省电,UI也很统一,音质外放也很棒,安装软件更新软件就像是在手机上一样,特别轻薄没有一点噪音。

有些设计和逻辑和windows差别还是蛮大的,也很不让人理解,但适应了之后还是可以的。

好多人说Mac的触控板可以代替鼠标,我就有不同的看法,可能是我刚刚接触Mac吧,我依然购入了一款无线鼠标,不过在这段没有鼠标的日子里Mac的触控板确实比其他windows笔记本的要好很多很多。

有了第一台Apple产品就想要买第二台,所以下月618把剩下的1000块钱买AirPods Pro吧。

打赏 4 分享
评论(30)
隐私评论
  1. 挺好的生产力工具的。

    2023年05月04日回复
    1. @网友小宋

      对我来说到算不上生产力工具,不过换上了它让我有了更新博客的动力哈哈

      2023年05月05日回复
  2. 不错,苹果设备出了贵,好像没有啥毛病了

    2023年05月04日回复
    1. @老刘

      是的,不过现在电商平台的价格也挺美丽的哈哈

      2023年05月04日回复
  3. 我pro 1代除了保内换了一对耳机之外,现在还没坏,20年买的确实耐用,除了战损级的充电仓,经常晚上睡觉起来找不到耳机,不过耳机,我建议你可以在京东数码海外京东自营专区看看pro2代比国行便宜一些,不过618应该价格没啥差别,因为我看前几天看京东自营pro 2代也是1699

    2023年05月04日回复
    1. @小熊

      现在Pro一代,通透越来越像降噪,降噪越来越像通透。懂得都懂~

      2023年05月04日回复
    2. @小熊

      好的,我用了一下同事的pro二代,那个空间音频和通透简直太舒服了

      2023年05月04日回复
      1. @羽忆

        2代太香了,中午好

        2023年05月04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