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让你了解区分虚拟主机

羽忆
行走江湖

对于各位准备建站的新人站长来说,云虚拟主机、VPS主机和云主机(云服务器),这些名词让人傻傻分不清楚。那么这三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一、云虚拟主机(“虚拟空间”或者“空间”)

虚拟主机也是将一台服务器分隔成若干个虚拟的专享使用空间,然而空间都不能自定义,只能支持特定的功能,并且都使用一个ip,更重要的是各个空间之间是会相互影响的,包括cpu、内存、磁盘这些都是共享的。直观来讲就是一台服务器分隔成多个空间,然后共多用户共同使用服务器资源。通常默认支持多种建站环境,用户直接上传建站程序安装就可以使用。由于虚拟机空间不支持连接到桌面进行其他操作,所以一般服务器租用商都会提供一个控制面板,可以进行域名绑定、文件解压缩等简单操作。

二、VPS主机

VPS主机是通过使用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将一部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的优质服务,也就是由一台真实主机虚拟成多个小主机。每个VPS都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独立空间、独立内存、独立CPU资源等,可以远程连接到桌面,相当于一台功能完整的电脑,用户除了可以自行分配多个虚拟主机及无限企业邮箱外,还可以根据需求自行更换操作系统、安装程序、部署环境以及重启服务器,也就是说VPS主机相对虚拟主机来说更高一级,自由度更高。

三、云服务器

相信你经常会听到阿里云、腾讯云、亚马逊云等热门词,但是这些云是什么意思呢。互联网中的云你可以粗略的理解为集群,一台单独的服务器无法构成云,一台服务器的计算能力始终是有限的,将N多台服务器通过云技术组建成一个集群就可以理论上提供无限大的计算能力。

云服务器产品通过底层先进成熟的容灾冗余架构使得产品本身具备高可用、数据可靠、高性能、弹性的特性,可大幅降低前期业务部署以及后续运维的成本投入。例如亚马逊云科技就提供了一系列丰富的云服务,包括计算、存储、数据库、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安全等领域。

四、总结

虚拟机:就像是合租一套房,一个房子隔离出来了N多个房间,房间只有基本的床、凳子等私人的东西,然而厕所、厨房、洗衣机等等这些都是公共使用了,相互之间使用是有影响的。

VPS:就像是一层公寓,分隔出来的N个房间,但是房间里面有厕所,有洗衣机,这些你是独立的,你还可以安装其他家电,房间与房间之间没有任何的共享资源,都是独立的。

云主机:就像是一栋大楼,楼房中公寓的墙壁都是打穿了的是一个超大的空间,你需要多大的空间,就用隔离板给你隔离出多大的空间,在空间内是完全独立的,空间外面是完全不影响的,如果你突然觉得空间不够了,那么还可以把隔离板移动来扩大空间,具有很好的扩展性。

此外,目前亚马逊云服务器Amazon EC2支持免费试用,最长可免费使用12个月,有需要大家可以申请。

亚马逊云 免费服务器领取流程如下:

1.首先去亚马逊云科技注册个账号

访问这个地址https://www.amazonaws.cn/free/,然后点击创建账号

第一步
第一步

2,填写你的邮箱地址并根据提示输入邮箱收到的验证码,填写用户信息

第二步
第二步

第三步
第三步

第四步
第四步

3,填写联系人以及公司信息

第五步
第五步

4,上传营业执照,补充负责人信息等

第六步
第六步

5,填写手机号码接受短信验证手机号

第七步
第七步

至此账号就创建好了,然后就可以选择亚马逊云支持计划,尝试体验的话选免费的就可以了,体验好的话在考虑升级成付费计划。
结尾
结尾

打赏 2 分享
评论(11)
隐私评论
  1. 正好需要这篇干货,非常非常非常感谢!

    1月5日回复
  2. 你好,看完你的博客文章,感觉很不错!希望与你网站首页友情链接
    流量卡知识网
    http://53go.cn/
    专注于移动 / 联通 / 电信运营商官方推出的大流量多语音活动长短期套餐手机卡的相关知识的介绍普及

    听说互换友情链接可以增加网站的收录量,特此来换,如果同意的话就给 internetyewu@163.com[微信 ganenboy] 发信息或者就在此回复下吧!【建站问题也可以一起讨论!】

    2023年10月27日回复
  3. 好耶,终于接广子啦,晚上加鸡腿

    2023年10月11日回复
  4. 正在用甲骨文免费的VPS

    2023年09月27日回复
    1. @springwood

      听说过甲骨文可惜我木有用过

      2023年09月28日回复
  5. 所以这是一篇软文吗

    2023年09月21日回复
    1. @网友小宋

      咳咳你懂的

      2023年09月28日回复
  6. 比喻的很通俗

    2023年09月21日回复
    1. @御宅男

      帮忙点点链接啊 哈哈

      2023年09月21日回复
  7. 通俗易懂,虚拟机和vps的讲解~👍

    2023年09月21日回复
    1. @Mr.Chou

      如果有营业执照啥的可以试试亚马逊的免费12个月vps

      2023年09月21日回复